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孔星隆副司令员就提升棉花质量作出部署

发布时间:14年08月01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农业局

  8月15日,孔星隆副司令员召集有关部门就提升兵团棉花质量工作召开了专题会。兵团副秘书长周国胜,兵团农业局、财务局、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委、质监局、棉麻公司等机关有关部门和企业领导参加了会议。

  孔星隆副司令在讲话中对提升棉花质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棉花是兵团农业的主导产业,是职工收入的主要平台,确保兵团棉花优势地位意义重大,提升棉花质量势在必行;二是对棉花质量的分析要全面透彻,找准主要原因,抓住关键环节,明确当前和近期需要解决的重点方面,拿出切实有效的针对性措施;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兵团机关有关部门要协调攻关,各负其责,狠抓落实,尽快把兵团棉花质量搞上去。

  兵团农业局孔军局长对今年国家棉花政策调整,以及围绕棉花目标价格补贴试点进行了形势分析。国家政策从实施收储转为目标价格补贴试点,棉花销售全面走向市场,对棉花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兵团要定措施、抓落实,从品种筛选、栽培管理、脱叶采收、清理加工上做好全程质量监控,确保棉花质量进一步提升。刘庆发副局长就兵团棉花质量现状、影响因素及应对措施和建议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

  兵团机关有关部门和企业对进一步提升兵团棉花质量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