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现代农业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 孔星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15年06月05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钧禹

奎屯9月28日讯 9月26日至27日,兵团召开现代农业建设现场观摩推进会,兵团副司令员孔星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星隆指出,今年以来,兵团现代农业建设成效明显,涌现出一批可看可学可推广的示范典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落实好,确保农业丰产丰收,确保职工增收、团场增效。

孔星隆要求,要切实做好秋收备耕工作;积极调整农业结构,抓好兵团确定的小麦生产重点团场工作,下决心退出低产低效棉田,扩大林果标准园占比,大力发展设施园艺业,把畜牧业作为各师农业结构调整的重点进行突破;加速推进原连队居住区转型,科学做好规划工作;千方百计促进职工多元增收,努力形成长效机制,不断拓展职工多元增收领域;高度重视团场改革试点工作,敢于担当,勇于探索,力求在重点工作上实现突破;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积极培育示范引领、辐射带动能力强且上规模的龙头企业;进一步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抓好评估,找出差距和问题,突出重点抓落实。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前往六师、七师、八师部分团场参观了现场观摩点,二师、三师、四师、八师,十团、四十五团、七十三团、芳草湖农场代表在观摩总结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