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火箭农场设施春季蔬菜产销两旺

发布时间:16年05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农情信息网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三师农业局

4月28日下午,十三师农业局分管林业局长游玺剑同志,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对火箭农场设施农业第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在设施基地的示范棚指导时了解到:2016年火箭农场设施春茬蔬菜85%以种植大小番茄为主,截至4月底春茬蔬菜行情一直看好,大小番茄平均价在4.5元左右,虽然辣椒的价格下滑较快,但因在辣椒行间套种了西瓜和四季豆,大大提升了温室空间的使用价值,同时也创造了价值,今年设施春茬蔬菜亩温室突破2万元已成问题。

检查组一行人在走到火箭农场益康蔬菜专业合作社小番茄收购点时,看到一堆堆小番茄正在通过分选机分级装箱,游玺剑局长向合作社成员仔细询问当前的销售价格及社员分红等情况。合作社成员高兴的说:“凡是社员来交货时,每公斤比非社员高2毛钱。”

目前,火箭农场益康蔬菜专业合作已步入正常运行,现在每天收小番茄4-5吨,预计年销售一千多吨;同时今年还和客户签订了十个棚的水果黄瓜,目前市场走货情况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