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八一团发展设施农业践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行动

发布时间:16年05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农情信息网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师181团

按照兵师党委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署要求,2016年,一八一团将兴边富民行动与“双创”工作相结合,预投资985.6019万元建设温室拱棚100座,总占地面积132亩。目前,此项目现已全部开工建设。

一八一团及周边地区的设施农业生产基地刚起步,大部分新鲜蔬菜、水果依靠外地进入,因此,建设设施农业生产基地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潜在着巨大的商机。一八一团地处两市中间,交通发达,运输便利,温室大棚的实施为一八一团以及阿勒泰市、北屯市“菜篮子”建设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

项目实施后,一方面调整和优化了一八一团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绿色无公害农业,适应市场经济需要,满足人们绿色消费的需要。另一方面促进职工收入多元化,满足团场就业需求,100座拱棚的种植户直接受益,直接带动职工人数100人,职均收入增加一万元;同时可以带动更多的团场子女在团场就业,直接、间接带动就业人数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