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四十六团300万元畜牧贴息贷款撬动脱贫攻坚杆杆

发布时间:16年08月31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四十六团
8月23日,第三师四十六团九连党支部给热依汗·古丽送去了25只扶贫羊。为帮助她脱贫致富,党支部连同羊只保险、羊圈修建、羊圈消毒等工作也都一一为她办好了。这标志着该团300万元畜牧贷款的最后一资金有了着落。
为加快精准扶贫步伐,增加贫困职工收入,打好扶贫攻坚战,实现团场经济跨越式发展,确保团场脱贫以奖代补贴息资金项目成功实施,四十六团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和“双创”工作实际,向银行贷款了300万元畜牧业发展资金,利息全部由团场承担。这笔资金主要用于帮助爱好养殖、有一定养殖基础和经验的贫困家庭,以及各连队的养殖大户用于扩大养殖规模。
项目操作时,项目资金用于购进的能繁母畜必须按成本价作价归户。由畜牧站作为实施主体联系畜源,纪委、财务、工会等相关部门派人监督购畜过程中的价格洽谈、合同签订等事宜,并由畜牧站做好防疫检测、能繁母畜的质量把关及办理运输手续,统一购畜入圈。同时,畜牧站与各单位、各基层单位与养殖户之间层层签订相关责任书。此外,在圈舍修建、人工饲草种植、能繁母畜购置、生产管理、商品畜销售以及还款方式和生产目标等方面,出台了相关优惠政策和管理办法。
目前,全团各单位结合自身优势资源,积极发展特色养殖,一连养鹅,二连、六连养土鸡和鸽子,四连养鸡和奶牛,五连养猪,七连、八连、九连养羊,同时还通过招商引资发展多元化林果业种植,全团脱贫攻坚工作正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