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棉花脱叶及机采环节质量管控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16年09月02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9月1日,兵团棉花脱叶及机采环节质量管控工作现场会在六师五家渠市芳草湖农场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沙尔合提·阿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芳草湖农场棉花生长发育情况,棉花脱叶剂喷施作业,以及棉花轧花厂生产线检修和调试等工作。

沙尔合提·阿汗在听取了各植棉师目前棉花生产情况后表示,今年兵团棉花生产总体情况好于去年,呈稳步向好的态势,但也存在一些不能忽视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引起大家高度重视。棉花产业作为兵团的主导产业,各植棉师和有关部门要不断总结近年来兵团棉花生产工作好做法和经验,相互学习借鉴,实现优势互补,不断推动兵团棉花生产销售工作的顺利推进。

沙尔合提·阿汗指出,各植棉师和各级部门当前应重点抓好棉花脱叶、机采、加工、销售等关键环节的质量管控工作,积极主动投入到当前的工作中,树立向质量、向服务、向责任要效益的理念。

沙尔合提·阿汗强调,一是要突出抓好关键环节质量管控工作。要严把脱叶质量,为机械采收、清理加工奠定良好的质量基础;要严把采收关,在采收环节严格采取统一标准,落实采收质量管理;要严把棉花清理加工质量环节关,在完成棉花加工质量目标的同时,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将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把责任关,全程落实好棉花种植、脱叶、采收、加工等环节的工作职责,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坚持质量优先的原则,从而达到今年棉花质量管控“增长度、保强力、控异纤、降短绒、提高棉花质量一致性和可纺性,赢得市场主动,争取最大经济效益”的目标。二是要切实加强棉花购销管理工作。在今年棉花购销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增强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兵团棉花购销管理办法》,完善服务机制和工作流程,不断增强兵团棉花在市场中的话语权和竞争力。兵团棉麻公司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主动服务,严格按照目标价格改革要求,做好棉花收购,仓储和在库检验。要顺应市场,全力抓好棉花销售、发运工作。要加强监管,健全棉花购销监督、考核奖惩机制。

各植棉师分管农业的师领导、农业局长、棉麻公司经理;兵团党委政研室、发展改革委、工信委、财务局、国土局、农业局、水利局、质监局、供销社等兵团棉花质量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