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农业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五家渠将军纪念馆

发布时间:16年10月17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根据支部年度计划安排,10月14日,农业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

二支部1

在讲解员的指引和介绍下,党员们认真参观了将军纪念馆的“将星璀璨 名垂青史”、“红色之旅 将军摇篮”、“金戈铁马 挥师新疆”、“建城戍边 铸就辉煌”四个部分。纪念馆分上下两层,第一层展示了在王震、徐向前等老一批军垦领导人带领之下,全军开展大规模开垦戍边的壮举和垦区开发初始的生活、环境状态,展区除陈列的珍贵实体文物之外,还利用现代科学技术,通过声、光、电的结合,运用场景复原、幻影成像以及场景模拟等方式向人们更加具体、形象地展示当年垦区战士们的艰辛与顽强,为宣扬艰苦奋斗的兵团精神,提供了很好的方式,对于我们这座新兴城市的文化宣传起到很好的作用。第二层主要展示了六师自成立起逐步走向农业现代化的过程,六师的成立,标志着六师正式大规模向农业现代化进军,这些改变明显地体现在百姓的日常生活之中,老一辈军垦人用生命、汗水换来了当今垦区人民生活物质水平的巨大转变。

 

二支部2

参观学习中,党员们在珍贵的文物和历史资料前驻足、深思、交流,他们谈到,六师的历史和发展就是兵团的缩影我们感受历史,感受着在党的领导下,这片土地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兵团的党员干部,在新的时期更要严于修身、严于律己、严于用权,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也唯有如此,才能干群一心,切实履行好中央赋予兵团的职责和使命,铸就兵团新的辉煌。最后大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们对六师前身部队六军十七师在中国解放的全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师市在屯垦戍边的千秋伟业中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兵团精神和“忠于使命、敢于担当、不畏艰险、创新争先”的亮剑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对更好的继承和发扬“兵团精神”、“亮剑精神”起到了督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