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超低压子午线农用轮胎节能降耗比对试验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16年11月21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为探索研究超低压子午线农用轮胎节能降耗技术在农业生产上节油作用,客观评价该技术的节油降耗优势。2016年11月9日-12日,兵团农机技术推广总站在第一师16团15连棉茬地开展了超低压子午线农用轮胎节能降耗比对试验现场演示,第一、八师农机站及相关团场农机部门领导、农机大户40余人观摩了此次现场演示。

试验采用在同一台纽荷兰2104拖拉机和五铧犁机组上进行超低压子午线农用轮胎和普通斜交农用轮胎的更换,在同一块地相同作业面积,且作业速度、作业幅宽、耕深等相同参数的条件下进行节油对比试验。结果显示:同一机组在安装超低压子午线农用轮胎比普通斜交农用轮胎机组犁地作业可节油12.8%,同时可有效减少对土壤压实、降低轮胎打滑。

由此可见,超低压子午线农用轮胎相较于普通斜交农用轮胎一方面可降低了燃油消耗,实现节能减排,在兵团农业上应用更加符合绿色发展理念;另一方面对土壤压实降低,更有助于保护土壤、蓄水保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