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农业局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实现中国梦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16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2016年12月27日,兵团农业局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党员到新疆乌鲁木齐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总支队纪念馆,进行了“两学一做”实现中国梦的主题学习活动。围绕中国梦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展开专题学习。中国梦重点包含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首要期盼;民族振兴是中国梦的拓展,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强调;人民幸福是人民对生活质量不断提升的期盼。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  

活动中,大家依次参观了记念馆展厅的2个展厅 6个部分,纪念馆内大量的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与图表、绘画等辅助展品相结合,全面真实地展现了西路军在迪化生活、工作的光辉历史。一幅幅再现西路军的悲壮场面,一件件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一件件先辈用过的物品,诉说着老一辈先烈在危险、艰苦的环境下,克服万难、一心为民,最终取得革命的胜利。

参观活动使我们学习到了陈云老前辈和李先念老前辈等革命先烈不畏艰辛,艰苦抗战的进疆光荣事迹,也正是这些老革命先烈的奋命努力才使得今天我们的梦想能够成真,人生能够出彩,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梦的实现会离我们越来越近。

通过参观,在场的党员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爱国主义情感,更好地为党的事业和“三农”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