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促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暨冬季农业生产经营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17年02月03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2017年1月21日至23日,兵团2017年促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暨冬季农业生产经营工作现场会在十三师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署,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六届十七次全会部署,总结2016年兵团促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及冬季农业生产经营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促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孔星隆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星隆指出,促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工作,是兵团党委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安排。2016年,兵团在实施促进职工多元增收三年攻坚行动计划的基础上,又启动了兵团促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三年提升行动计划。一年来,兵团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加大推进力度,扎实开展工作,在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加强职工增收基础;推进三次产业融合,拓宽职工增收渠道;推进新型经营主体培育,提高职工增收能力;推进新型业态创建,创新职工增收方式;推进多元增收与“双创”紧密结合,提升职工增收质量;推进多元增收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提升职工增收内涵;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和推进惠民政策全面落实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工作,孔星隆要求,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挖掘农业增收潜力;要搭建促进职工多元增收平台,不断扩展职工增收空间;要积极抓好职工教育培训,不断提升职工多元增收能力;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夯实职工多元增收基础;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职工冬春增收工作;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通过产业项目促进职工多元增收;要认真抓好冬季农业生产经营和备耕工作,为促进职工多元增收打好基础。

孔星隆强调,做好团场职工多元增收工作,既是党的宗旨要求,更是兵团拴心留人、强化队伍建设、发挥好特殊作用的战略要求,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总目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认真调查研究,加强考核督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实施促进团场职工增收提升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兵团履行职责使命、发挥特殊作用,为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二师、八师、十师、十三师、一师13团、七师131团、三师新疆叶河阳光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六师五家渠市梧桐华丰养殖农工专业合作社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

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到柳树泉农场休闲观光农业生态园、红星二场“双创”电商体验中心、新疆千果食品有限公司、火箭农场连队转型、一二三产和产城融合、红星创客基地、红星四场塔水河蔬菜种植合作社和牧泰养殖合作社、黄田农场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红星一场红星商贸城农产品批发市场等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

兵团促进团场职工多元增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门领导,各师(市)及部分团场、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