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七师林业局开展林业调研

发布时间:17年02月27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七师林业局

2月22日,七师林业局局长张树军带领石河子林业规划院人员及各团场林业站站长一行在七师范围内展开林业调研工作,并于当天下午在129团林业站会议室召开调研总结会议。

张树军局长指出:七师各团场发展城镇化建设,以“绿色先行”为主导,尤其是退耕还林要积极引导结构调整,面对管理过程中遇到的矛盾问题,要及时解决落实,同时要进一步完善退耕还林以及林果业发展的政策,着力解决林果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过程中听取了各团场林业站站长的林果业发展现状报告,总结各团林业发展存在的共性问题包括:一、退耕还林投入资金太大,尤其是水费,承包过程中遇到许多问题,亟待解决;二、棉花处于低潮期,如今必须弄清发展模式,搞好林果业发展;三、各团发展林果业初期,没有认真选取适合本地区发展的种植品种;四、园艺发展杜绝“一窝蜂”现象,杜绝恶性竞争,扰乱市场秩序;五、林果业发展必须坚持区域化、产量化发展,进一步形成规模。

针对以上问题,张局长提出几点意见:

一、 加强林林业队伍建设。  林业建设需要人才,可适当增加林业编制数量,为林业工作者提供一个好的平台

二、 提升科技研发水平。科研部门掌握着相关品种研发的重要信息,是促进生产力发展的攻坚部门,林业发展需要培养自己的科研机构

三、 促进产业化发展。林果业前期建设简单,如今产量越来越高,产业化经营需要进行,集中优势把优势果品做成优势产业

四、 狠抓技术队伍培训。 走出去,看一看,开阔眼界,了解其他地区发展的优势,加强我们自己的技术队伍培训,才能促进林果业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