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师召开春季林果业现场会

发布时间:17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一师农业局

3月3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春季林果业现场会在十团召开。一师总农艺师马承刚、一师农林牧局副局长湛胜、一师林业站站长钟聪慧及一师各团场分管林果业的副团长、总园艺师及林业站站(科)长、林业技术人员等,共计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一师农林牧局副局长湛胜主持。与会人员分别观摩了十团香梨主干型栽培示范园、苹果主干型栽培示范园、设施园艺创意观光园、红枣疏密提干、果畜一体化示范园四个观摩点。

会上,一师总农艺师马承刚、一师农林牧局副局长湛胜分别就近期林果业工作重点作了安排和讲话。今年围绕果畜一体化、提高果品品质开展工作。一是狠抓主干型试验示范;二是做好主干型示范园日常管理;三是继续实施以疏密提干、增施有机肥为一体的主体技术,提高红枣果实品质。行距低于2.5米的全部疏行;每个团、每个连队落实不少于200亩。四是做好现阶段果树修剪,春施基肥工作。喷施石硫合剂于4月5日前全部结束。五是深入开展林畜一体化工作。六是落实今年造林任务,本着因地造林、适地适树的原则,抓紧时间预定苗木。七是及时上报今年重点公益林抚育项目。

在十团香梨主干型栽培示范园,在听取了十团副总园艺师李嫣然的简要汇报、介绍后,一师农林牧局副局长湛胜重点强调自2014年至2016年,一师主抓主干试验示范,全疆提倡简化修剪技术,提高果实品质,采用这种栽培模式,香梨果个大小均匀、母梨可达75%。

在红枣疏密提干、果畜一体化示范园观摩现场,一师总农艺师马承刚对当前果品市场及兵团产业结构调整做了细致分析,并要求各团场抓住机遇,把果畜一体化和果品种植提质增效结合起来;同时抓好时间节点,落实好各项技术措施。同时,师市相关部门将做好督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