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农业局召开学习贯彻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讨论会

发布时间:17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兵团农业局认真学习贯彻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陈全国书记的讲话和孙金龙政委的报告,深刻领会讲话和报告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讲话和报告的核心要义。4月21日,召开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讨论会。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庆发率先发言,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兵团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兵团成立至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我们要坚定党的领导,坚决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不断壮大兵团实力,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农业局党员干部要更新观念,增强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和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的职能定位。产业指导处处长仇栋发言讲,兵团在50至70年代对地方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目前农产品加工产值与农业总产值之比为1:1,但与内地省份相比差距很大,到2020年要达到2:1,、任务艰巨,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坚决完成兵团党委确定的目标。政策法规处负责人赵志鸿发言讲,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总要求就是有利于实现新疆总目标、发挥兵团组织化优势和动员能力,推进团场改革的同时,企业改革改制对农业发展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转变生产方式、生产体系,构建经营政策体系。乡镇企业管理处处长郭忠宇发言讲,要落实好中央3号文件精神,发挥市场的主导作用,推动兵团非公经济发展,大力发展合作社。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杜之虎发言讲,兵团第七次党代会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新要求,全局、党支部、党小组要分层次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农业局中心工作,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