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派员参加2017年节水农业项目管理与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17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

2017年4月25-27日,全国节水农业项目管理与技术培训班在昆明召开,我站有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陈明全、全国农技中心刘天金主任、云南省农业厅王平华副厅长、云南省土肥站刘友林站长出席开班仪式并分别作重要讲话,全国农技推广中心节水处杜森处长主持。

培训包括以下三项内容:一是现场观摩了曲靖市麒麟区猕猴桃水肥一体化技术及陆良县冬马铃薯膜下滴灌技术的应用情况;二是学习了现代农业养分调控灌溉技术研究与应用进展、灌溉施肥制度的确定方法等新理论、新技术;三是介绍了节水农业项目管理相关内容,安排部署了全年节水农业工作。

此次培训明确了新时期保障农业用水安全的基本思路和当前的重点工作,要求各省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把农业节水作为方向性、战略性的大事来抓”,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水肥一体化、旱作农业等项目为依托,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膜下滴灌、地膜覆盖、集雨补灌、测墒节灌等节水技术,提高水资源和肥料资源利用率,加快推进节水农业发展,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和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