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林管总站阿其玛村结对认亲暨爱心捐赠活动

兵地融合 结对认亲 爱心捐赠

发布时间:17年05月31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林业工作管理总站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策勒县奴儿乡阿其玛村小学100多个少数民族小学生正在与兵团林业工作管理总站前来结对认亲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唱《国歌》、升国旗。和田策勒县奴儿乡阿其玛村是兵团“访惠聚”驻100个地方村之一,紧邻十四师一牧场。连续4年,都有兵团农业局“访惠聚”工作队在这里工作。作为兵团农业局所属事业单位,我们站在村里结对认亲8户,是村里“亲戚”最多的单位。好几户亲戚的孩子都在这个小学就读,相比于隔壁十四师一牧场的学校,这里的基础设施、教学条件、师资力量都差很多。我站党支部与兵团农业局驻村“访惠聚”工作队、阿其玛村党支部商量,5月22日把亲戚们集中到阿其玛村小学,将结对认亲与捐赠活动一同进行。

看着我们带来的足球、篮球、跳绳、铅笔等价值1400余元的文体用品,村里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是多么的高兴啊!孩子们执意手捧塑料花束在校门口列队欢迎我们,每个人都穿着白色的小衬衣,系着鲜艳的红领巾,天真稚嫩的脸庞上挂满了灿烂的笑容。孩子们精心为我们准备了小合唱、诗朗诵的节目表演。结对认亲的同志们听着孩子们略显生硬的汉语但充满激情的表演,深深地被感染了,眼眶湿润了。相拥着可爱的孩子们,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发奋成才。希望民族团结之花在孩子们心中绽放并结出累累硕果。

站支部书记与校长捐赠仪式

站支部书记与校长捐赠仪式

小学生表演诗朗诵

小学生表演诗朗诵

给阿其玛村小学生捐赠文体用品

给阿其玛村小学生捐赠文体用品

小学生敬礼感谢爱心捐赠

小学生敬礼感谢爱心捐赠

与阿其玛村小学老师合影

与阿其玛村小学老师合影

按照自治区、兵团“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新要求,我站不断探索和总结经验,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积极主动发挥作用,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促进兵地交流、兵地融合、共同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