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深入开展种子法宣传活动,加强林木种苗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17年06月30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于2016年1月1日公布施行,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种子法》,使兵团林木种苗从业人员知法、懂法和依法从业,兵团种苗站积极组织兵、师、团三级林木种苗管理机构开展“《种子法》网络知识竞赛”活动,255名林木种苗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竞赛活动以“学法律、比业务、促服务”为主题,将新修订《种子法》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有力促进林木种苗从业人员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全面提升林木种苗管理及服务水平。竞赛活动中,参赛人员表现出了高昂的参赛热情和积极的竞赛状态,赛出了水平,赛出了能力,80分以上答卷占60%。

兵团高度重视种子法宣传工作,利用网络、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种子法,提高种苗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种苗管理人员的依法治种意识。兵团种苗站共制作宣传展板3张、发放种子法宣传手册600余份。各师也相继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对林木种苗管理人员、林木种苗生产经营人员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培训。种子法实施以来,兵团种苗站通过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种子法,取得了显著成效,种苗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明显增强,种苗市场得到有效规范,种苗质量逐年提高,种苗行政管理职能进一步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