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国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座谈交流活动在贵州举办

发布时间:17年07月06日 信息来源:农业部网站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农业部新闻办

农业部网讯  7月4日,全国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座谈交流活动在贵州省盘州市举办。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产业化主管部门同志交流了农业产业化、一村一品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发挥农业产业化作用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措施。

据介绍,2016年以来,各级农业产业化部门围绕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快发展一村一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实现“十三五”开门红。到2016年底,全国各类农业产业化组织总数达41.7万个,辐射带动农户1.27亿户,年户均增收达3493元;一村一品专业村镇超过6万个,为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繁荣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农业部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总站有关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发挥龙头企业促进农业结构调整的骨干作用,引导上下游经营主体改善农产品供给结构,实现农业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升值。适应小农将长期存在的现实需要,完善农业产业化组织带动模式,不仅要注重带动规模经营主体,也要注重带动小农共同发展,为他们提供农业生产服务。要培育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大力发展一村一品,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强化龙头企业扶持和指导服务,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