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师举办红枣追溯体系现场培训班

发布时间:17年07月10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营林处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一师农业局

6月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在一师聚天红果业公司举办红枣追溯体系现场培训班。兵团林业局、一师林业局局长有关负责人在开班前讲话。一师各团副团长及林业站技术人员50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兵团林业局领导强调,今年是红枣质量追溯整体推进第二年,根据兵团林业局安排,此项工作纳入兵团重点工作,将进行专项考核。今年中央1号文件特别提到食品安全,实行问责制,保证食用林农产品质量安全,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从田间到餐桌的质量追溯。

一师林业局局长湛胜要求,各团场要理清职责,业务工作在检测站,将每月进行检查、考核,必须要有专职人员,形成专项工作方案,以团发文件形式报师。一师检测中心将成立工作群,对此项工作进度进行督查。

接着安攀峰工程师就什么是林果产品追溯,追溯精度、深度进行讲解。并从如何添加基础信息、完善字典信息、填写农事记录、所需设备等几方面对林果生产管理与溯源系统进行培训。

培训结束后,安攀峰工程师就前一阶段开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