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开局良好

发布时间:17年08月07日 信息来源:农业部网站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农业部新闻办

农业部网讯  今年以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农业部、财政部启动了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着力打造高起点、高标准的现代农业发展先行区。目前,已批准第一批11个产业园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同时确定了30个需要完善创建方案的产业园,工作开局良好。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以规模化种养基地为基础,依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聚集现代生产要素,建设“生产+加工+科技”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发挥技术集成、产业融合、创业平台、核心辐射等功能作用。农业部、财政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建成一批产业特色鲜明、要素高度聚集、设施装备先进、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辐射带动有力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的重大举措,对于打造新常态下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引擎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农业部将按照中央要求,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健全完善公开选拔、择优竞争机制,优中选优,再批准创建一批。各地要积极争取地方财政及各部门的支持,拿出真金白银,扎实做好创建工作。加强对30个需要完善创建方案产业园的辅导和审核,积极争取创建资格。农业部将建立产业园监测评估制度,动态跟踪和定期分析产业园经济运行情况,指导各地规范有序开展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