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第六师林业局传达落实兵团林业局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17年08月07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六师林业局

2017年7月14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林业局局长曲建法,森林公安局副局长甘如刚,林管站站长蒋理及森林公安局全体民警参加了由兵团林业局召开了兵团林业局长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第六师林业局第一时间组织林业系统各部门传达了此次会议精神。

会议学习了段华副局长《振奋精神,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兵团林业工作上新水平》的讲话全文。曲建法局长对六师林业系统上半年的工作做了总结:总体看来,上半年各部门各司其职,较为顺利的完成了森林资源的管护工作。林管站按照年初的工作任务,与地方森防部门紧密交流,完成了森防的检查验收,在苹果树枝枯病害的治理工作中,得到了兵团林业局的认可;森林公安局认真贯彻国家林业局的工作部署,联合检察院、工商等部门,开展了“2017利剑行动”,成效显著,破获新湖、102团两个盗伐林木系列案件,现已基本完结,移送检察机关起诉;湿地管理站管护工作有条不紊,上半年未发生毁林开垦事件,发生的一起森林火灾案件,在管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最短的时间内扑灭了大火,未造成人员和更大的财产损失。曲建法局长还对上半年营造林任务未完成目标的军户、新林木业两家单位的原因进行了分析。

之后,曲建法局长对下半年六师林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为迎接8月份国家环保局督查,对照兵团环保局督查提出的两点意见,湿地保护站要进行整改。对保护区内存在的耕地及鱼池等历史遗留问题向市政府书面汇报,争取相邻市县协助解决。在保护区内制作23个标识标牌,确立40个界桩,明确保护区界限;森林公安局继续加大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力度,完善此项工作台账资料,制定今后工作的具体措施;林管站要督促加强团场营造林工作,保证今年任务完成。六师林业局将在10月份组织进行退耕还林,公益林管护、林业项目等内容的林业检查。曲局长最后要求,各单位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再接再厉,争取圆满完成全年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