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7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17年08月15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牧业机械管理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机械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17新疆农业机械博览会,于8月13日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展会为期三天。兵团组织各师团农机管理部门、农机户、石河子大学学生等共计600余人参加此次展会。

本届展会秉承“面向基层、勤勉务实、合作创新、服务三农”的精神,充分利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国家向西开放大通道的区位优势,为国内外农机生产销售企业、科研院所和基层用户之间搭建一个展示交流、贸易洽谈、产品销售、人才培训的平台,把新疆农机展办成立足新疆、带动西北、辐射中亚、南亚乃至欧洲的区域性展会。本届新疆农机展,以“绿色、创新、智能、精准、适用”为主题,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报名参展的中外企业300余家,涉及种植、畜牧水产、特色林果、农副产品加工机械4大类、11小类、5000多个品种,展品达1万余台(套)。

展会期间举办“一带一路”农机合作圆桌会议、新疆农机化发展论坛、新疆农机创新创业大赛、绿色农业机械化论坛、农业机械现场演示会、农业机械新产品新技术展示、林果业、精准农业专场展示活动、新疆农机展优秀参展企业评选、公众开放日、拖拉机大力士、体验农用无人机、趣味拖拉机创意合照等活动。

据悉,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三国的农业部官员等8人参加了“一带一路”农机合作圆桌会议,山东、安徽等八省市54人参观了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