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农业局组织林业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

发布时间:17年08月25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根据《兵团农业局关于开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要求,2017年8月21日下午,农业局总农艺师陈谦同志主持召开林业系统专题学习讨论会议。相关处(站)长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积极配合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工作,以及结合本职工作,更好地履职尽责开展讨论。同时,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营林科技处、资源林政处、森林公安局、园艺处全体干部,兵团林业工作管理总站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先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孙金龙政委在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兵团农业局关于开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处(站)领导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兵团党委的要求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的重要论述,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关注民意所在民心所向,严格林业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用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将兵团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认真学习研讨,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从行动上贯彻落实好“八个必须”,推动各项工作向发挥兵团特殊作用聚焦。同时,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配合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工作,以环保督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转变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兵团林业生态建设各项工作。

会上,6个处(站)长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结合自身工作、当前形势和前一阶段学习情况积极开展研讨。森林公安局张林围绕积极配合环保督察工作,破除惯性思维,转变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等内容谈体会;资源林政处赖煜就如何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分析传统农业发展方式与市场经济之间的矛盾,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如何做好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兵团林业工作管理总站王立生结合“访惠聚”督导组工作,浅谈如何强化“四个意识”,更好地发挥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作用,发挥兵团特殊使命,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查组工作,加强学习,改善作风,勇于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谈了体会;兵团林业工作管理总站施英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分析当前林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用创新思维促进工作开展,以爱岗敬业保障各项任务完成;园艺处邵燕紧密结合自身工作,通过分析当前新形势和新任务,重点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谈自己认识和体会;营林科技处李岭宏从援疆干部角度出发,结合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谈了自己对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的初步认识和体会。

会议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对照年初重点工作安排和计划,理清工作思路,分清轻重缓急,按时按质量按要求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二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履职尽责,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效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的各项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各处(站)长要带头起表率作用,工作中亲力亲为,结合当前兵团农牧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和国有林场国有林区改革,积极谋划兵团林业工作如何开展。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大局意识,服从并服务于兵团党委和农业局党组中心工作,工作不推诿扯皮,严守工作纪律,积极落实上级领导批示精神,按时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处、站要围绕林业工作大局,加强沟通协调,互相支持配合,形成合力。三是积极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实地督察和相关资料的调阅工作,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为立行立改和全面整改做好准备。为此,立即开展督导检查,派两个检查组分别针对湿地自然保护区和林地资源保护等问题进行实地检查。同时,对退耕还林、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业对口援疆工作、林果业提质增效、林业项目资金监管督查等工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