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国造林质量管理培训班在吉林省白山市举办

发布时间:17年09月08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2017年8月20-22日,兵团林业局派员参加了在吉林省白山市露水河林场召开的全国质量管理培训班。培训班主要是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总结交流近年来义务植树经验,研究《全国绿化评比表彰管理办法》。国家林业局造林司许传德副司长、国家林业局人才开发交流中心路永斌副主任、吉林森工集团李学友副董事出席会议,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中直机关绿委办、中央国家机关绿委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首都绿化委员会、中国石油绿委办、中石化绿委办,国家林业局造林司、规划院、中国绿化基金会等有关司局领导和各省区市、四大森工集团林业厅(局)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家林业局造林司许传德副司长在开班时讲话要求,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创新活动形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义务植树,不断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的部署安排,积极、扎实、有序地推进国土绿化工作;二是认真总结全国义务植树基地建设经验。以互联网平台为抓手,探索“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模式,促进国土绿化工作;三要重视《全国绿化评比表彰管理办法》修订工作,制定出全面、严谨、易操作的管理办法,切实选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绿化先进集体和个人。

培训班上,一是五个典型单位(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林业局、安徽省林业厅造林绿化管理处、陕西省礼泉县林业局、大连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各省(区)、市作了交流发言;二是由北京华阳信创科技有限公司对全民义务植树网站进行了讲解;三是现场观摩了露水河林业局义务植树基地建设情况;四是座谈研究讨论了《全国绿化评比表彰管理办法》、《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五是讲授《造林技术规程》、解读了《公募资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