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国林业科技推广工作会议在山西召开

发布时间:17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2017年8月24-25日,兵团林业局派员参加了在山西省晋中市召开的全国林业科技推广工作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林业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国家林业局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导意见,总结交流近年来林业科技推广和科技扶贫工作的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新形势下林业科技推广工作新举措。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出席会议,国家林业局科技司、造林司、林改司、计财司等有关司局领导和各省区市、四大森工集团林业厅(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科技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参观了榆次区林果丰农民专业合作社、核桃丰产示范基地、太谷县小白乡万亩枣园推广示范基地。

会议由科技司司长胡章翠主持,山西省副省长郭迎光致辞,山西省林业厅、福建省林业厅、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等8个单位作了大会发言和经验交流。

国家林业局彭有冬副局长讲话要求,一要认真总结全国林业科技推广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以科技成果推广为抓手,支撑生态建设与保护。以科技转化平台为抓手,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和林业产业发展。以科技精准服务为抓手,促进林农脱贫致富。以科技体系建设为抓手,提升科技推广能力。二要深刻认识林业科技推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认识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林业科技推广提供了新机遇;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林业科技推广增添了新动力;建设生态文明和林业现代化,对林业科技推广提出了新要求;实施精准扶贫,赋予了林业科技推广新使命;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对林业科技推广提出了新需求。三要扎实推进林业科技推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加强对科技推广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创新科技推广工作的新机制,聚集林业科技资源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