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农业部在青海召开全国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现场观摩会

发布时间:17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2017年8月28日至30日,由农业部组织的全国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现场观摩会在青海举行。邀请参会人员为内蒙古、四川、云南、西藏、甘肃、宁夏、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畜牧(农牧、农业)厅(局、委)分管领导和畜牧处负责人各1人,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师苗启华同志参会。经过两天的观摩后,在西宁召开总结会。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讲话,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致辞。

于康震副部长在讲话中对青海试验区建设三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国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设立三年来,青海省始终坚持把生态畜牧业作为"三牧"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顶层设计,突出资源整合,坚持创新引领,稳步推动体制机制变革;坚持绿色发展,切实抓好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坚持资源共享,积极推进股份合作;坚持协调共进,着力加快一二三产融合,扎扎实实推进试验区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于康震副部长强调,要在全面总结青海省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立足草牧业发展大局,以改革的精神和勇气重点抓好草牧业各项工作,狠抓关键环节加快推进现代草牧业建设,稳步推进草原改革,狠抓强牧惠牧政策落实,加快建设现代草牧业体系,强化草原法制建设,巩固草原生态建设成效,示范推广先进实用生产技术,扎实做好草牧业各项工作,为建设美丽草原、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观摩期间,与会代表前往泽库县巴滩万亩饲草料种植基地等7个观摩点观摩了生态畜牧业股份合作社建设、现代草地生态畜牧业发展、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最新成果。本次观摩会是试验区设立三年来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和展示,观摩内容实、亮点多、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