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卫星导航拖拉机自动驾驶技术推广应用信号相互干扰难题

发布时间:18年01月31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为保障2018年春耕春播工作顺利开展,针对卫星导航拖拉机自动驾驶技术在播种作业上应用信号相互干扰难题进行研究,提出解决措施。2018年1月20日,兵团农机技术推广总站、第八师农机技术推广站在石河子总场联合举办了卫星导航拖拉机自动驾驶技术推广应用研讨座谈会,第八师重点团场农机站站长、业务骨干及相关生产企业负责人共35余人参加,会议邀请了第八师石河子市无线电管理局、科技局领导及中国农业大学有关专家,针对卫星导航拖拉机自动驾驶技术无线电信号频率资源合理配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等内容进行解读和专题讲座,149团经济发展局李小兵局长就卫星导航拖拉机自动驾驶技术使用移动通讯网络信号成本费用和无线电信号成功经验进行技术交流,一致认为信号频率资源合理分配与共享是解决信号相互干扰的有效措施,必须整合信号频率资源,制定统一网络协议,从而解决信号相互干扰难题。

通过研讨,制定了第八师卫星导航拖拉机自动驾驶技术信号相互干扰难题的相关措施,并及时安排部署,确保在今年春耕春播前完成设备改造升级,对卫星导航拖拉机自动驾驶技术的顺利推广应用起到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