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家林业局质检中心(石家庄)对兵团林木种苗质量进行抽查

发布时间:18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为大力推进依法治种,进一步落实种苗许可、标签、档案、审定、种质资源保护等制度和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苗行为,国家林业局林木种苗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石家庄)受国家林业局委托对兵团的林木种苗质量进行抽查。检查组张瑞甲主任等一行三人,在我站站长施英俊的陪同下,于2018年3月27日—4月3日对兵团四师、七师、八师的 10个苗圃20块造林地共计60余个苗批的林木种苗质量进行了抽查。

检查组在每一个抽查现场,先与当地林业主管部门、种苗管理机构或苗圃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在充分了解相关情况基础上,严格按照相关标准现场对林木种苗质量进行了检测。同时,检查组对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执行、生产经营档案建立、种苗自检开展、苗木调运、种苗购销合同签订、标签填写使用、产地检疫等近三年的种苗生产经营管理档案情况进行了检查。根据林木种苗现场抽查和档案资料检查情况,出具了林木种苗质量抽查现场意见书,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整改和完善,确保林木种苗生产经营者按照《种子法》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规范种苗市场秩序,不断提高种苗质量。

被检单位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检查,加大了对《种子法》的执行力度,对规范兵团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市场次序,进一步提高种苗质量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8(7NNEC$$}E`WDIK[SO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