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18年06月08日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本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在重庆召开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听取各省工作进展,部署下一步种养业源、畜禽养殖源、水产养殖源以及地膜、秸秆调查工作。会议要求,全国农业污染源普查推进组要切实加强工作指导,构建统筹协调、定期调度、分工负责、督导检查的工作机制,加快普查监测点位布设和核实,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普查任务。

会议强调,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全局高度,落实好工作任务;要组织优势力量,形成技术合力,集中攻坚,整体推进,尽快落实好经费;要严格按照“统一方案、统一标准、统一质控”的要求,规范普查工作各个环节,确保普查的科学性、准确性;要把握时间节点,年底前务必完成抽样调查、数据入库和产排污系数率定,提交系数手册初稿;要加强技术培训,推动形成业务精、作风硬、组织协调能力强的普查人员队伍。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村部门、生态环境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以及相关技术支撑单位代表13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