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林业局参加全国森林认证工作座谈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18年06月28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为了全面推进森林认证工作,更好服务林业现代化建设,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会同南京林业大学于6月20-22日在南京举办了全国森林认证工作座谈会暨学术研讨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国家认监委副主任许增德,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等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内蒙、吉林、龙江、大兴安岭、长白山森工集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林业分管领导及分管处室负责人及林业科研院所及大专院校科研人员、森林经营单位、林产品加工企业、认证机构等有关单位代表约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PEFC总干事本·冈内伯格(Ben Gunneberg)介绍了全球森林认证的最新进展并分析了未来发展趋势。曹福亮院士就森林可持续经营和绿色产业发展做了主题报告。部分省市区和林业科研院所作交流发言,相关认证企业作专题报告。同时,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赴实地参观了非木质林产品及森林生态环境服务认证现场。

彭有冬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森林认证工作取得的成就,分析了森林认证形势需求,并对我国森林认证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森林认证组织领导,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森林认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不断适应新的形势、新的需求,进一步完善认证体系;要加强政策制度创新,建立森林认证激励机制;要大力培育认证产品市场,引导绿色林产品生产与消费;要健全和完善各级森林认证管理机构,明确政府职能和市场职能;要不断推进国际合作交流,促进中国森林认证林产品在国际市场的认可和准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