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林业工作管理总站龚博生副站长(设计院院长)为单位干部职工讲党课

发布时间:18年07月23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2018年720日,我站龚博生副站长(设计院院长)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心得体会”为专题,给全站干部职工讲党课,龚院长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学习兵团巡视组对兵团农业局及兵团各团场巡视反馈会议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及访惠聚工作队经历,从政治站位、生态建设和纪律规矩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讲解。

龚院长指出,首先要做政治坚定的合格者。在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时,要自觉坚持党性原则,严格依章程办事、按原则做事、用规矩管事,扎扎实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做政治上的合格者。

其次要做狠抓落实的践行者,一是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二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积极面对兵团农牧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林业行业所遇到的各种难题,加快推动兵团林业发展。三是坚持科技兴林。四是坚持资源保护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守森林、林地、湿地保护红线。以兵团农牧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推进兵团林业改革为主线,以建设“生态宜居 美丽兵团”为目标扎实努力工作。

并且要做遵规守纪的带头者。一是要带头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三是要严守党规党纪。带头学习和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执行自治区和兵团党委的各项规定,坚持用党规党纪管住言行,自觉在纪律和规矩监督之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把党章党规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处处高标准、严要求,做到不越底线,不碰红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全站干部职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内容的理解,明白了在工作中必须做到政治合格、科学践行和遵规守纪,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成为兵团林业改革的推进力量。不能仅仅满足于工作任务拿得起,要设定高目标,在新时代有新的发展理念,做“狮子型”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