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林业工作管理总站组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18年08月06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邱议文

为有效预防疾病,加强全站干部职工健康管理,兵团林业工作管理总站于7月31日邀请健康培训中心的木尔扎老师为全站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以“常见职业病的预防及改善”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木尔扎老师主要围绕突发事故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自救互救知识、心血管及常见职业病的预防及改善、职场人员心理健康及亚健康状态的综合治理、食品健康及保健方法、环境污染的危害及防护等方面展开展讲解,讲到在各种慢性疾病横行、癌症频发的今天,越来越多的老年疾病呈年轻化趋势,国民身体素质也在不断的下降,这一切虽然与周遭环境不断恶化有关,但更多的还是由于人们自身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错误的健康理念所致,加之对自身健康状况的忽视和对健康知识的不够了解更是极大的妨碍了人们的健康和治疗。只有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正视自身出现的状况,合理就医、正确调理、提升免疫力、改善内循环、提供均衡的营养、改善微循环、平衡内分泌、恢复器官功能、补充生命能力,才能保证健康无虞。

举办健康知识讲座,是林管总站继组织全站干部职工健康体检后开展的又一项关心职工健康的活动,站党支部书记施英俊同志作了讲座总结。

举办本次讲座的目的,旨在为广大干部职工们传授健康知识,传递正确的养生理念,希望使全站干部职工更好的学会自我保健和疾病预防、学会健康生活,树立正确健康意识,拥有健康的身体和美满的家庭,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