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农业局开展非洲猪瘟防治工作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18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按照《关于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兵农发〔2018〕212号)安排部署,我局组成了2个督导检查组,于8月27日至9月4日,分别对第一、二、四、六、七、十三师等6个师及其所属的14个团场、15个生猪规模化养殖场(户)、7个生猪屠宰厂、2个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从督导检查情况看,各师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全面排查力度,对辖区内的养殖场(户)、生猪交易市场、生猪屠宰厂、生猪无害化处理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实施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明确不按规定上报疫情,严肃问责;严格生猪调运监管,严禁从疫情高风险区调入生猪和未经高温处理的生猪产品;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充实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宣传舆论引导,采取张贴挂图、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宣传方式,使每位从事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的人员了解并熟知非洲猪瘟防治的重要性和防治措施。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立行立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目前,兵团辖区未发生非洲猪瘟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