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生根 孙金龙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18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务网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9月23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会议。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张勇、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9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和《规划》同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起来,加强学习培训,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兵团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在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个美好的节日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亿万农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兵团维稳戍边、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按照规律办事,加强组织保障,让广大职工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作为政治任务,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力气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兵团深化改革。要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把握改革方向,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改革督查,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的紧要问题,让改革成果更多惠及广大职工群众,为兵团更好发挥特殊作用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和致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2018年国际和平日纪念活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的贺信精神,积极主动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加快建设创新型兵团,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科学文化素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视察新疆时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