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八师人影办王存亮 基本情况和主要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18年10月12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一、基本情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人影办王存亮同志,1963年10月生人,汉族,大学专科学历,副研级高级工程师,目前任第八师人影办常务副主任,兼任雷达站站长。该同志1982年参加工作,2002年8月由阿勒泰地区气象局调入第八师气象局人影办从事人影工作,2003年担任第八师人影办副主任开始从事人影管理工作,2008年担任八师人影办常务副主任主持工作。

二、主要先进事迹

王存亮同志不断学习人影相关业务知识、提高管理水平,深入人影基层一线开展人影安全检查、参与相关人影联防业务体系建设,亲自参加基层团场人影火器装备的保障维修工作等。特别是2008年担任常务副主任主持工作以来,不断开拓工作思路,重规划、谋发展,加强与八师石河子市政府的沟通与协调,撰写了八师石河子垦区人影联防体系建设规划可研报告、相关项目建设报告等,得到了师市政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使得近几年来八师石河子垦区人影联防体系建设、标准化作业基建设,以及作业装备水平、作业能力能力提升等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在做好管理工作的同时,王存亮同志还亲自参与强对流冰雹天气的作业指挥工作等。

1.  加强八师石河子垦区人影防雹联防作业指挥工作,遇有强对流天气亲自参与作业指挥,指导团场一线作业点开展防雹作业。三年来,亲自参与指导一线团场对20多场次冰雹天气开展了联防作业,避免了重大冰雹灾害损失,防雹减灾效益显著,得到师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2.  重规划、谋发展。主持人影办工作以来,加强与师市政府的沟通与协调,撰写了八师石河子垦区人影联防体系建设规划可研报告、及相关项目建设报告等,得到了师市政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2011年以来,争取到位师市政府人影专项资金投入4500余万元,用于全固态双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建设、为前沿团场配备作业车65辆及配套的火箭发射架、车载火箭弹保险箱、通信电台和联防作业补贴火箭弹药等,八师石河子垦区人影联防业务体系不断得到加强和完善,区域联防人影防雹作业效果显著,得到师市政府和团场职工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3.  加强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带领安全检查组深入石河子垦区13个团场一线防雹作业点,对每部作业火器进行检查维修,消除安全隐患。三年来,亲自参与维修火器装备400余套,保障了垦区各团场人影防雹作业安全,多年来未出现人影安全责任性事故。组织和参与人影作业人员岗位培训工作,编写讲义参与授课。

4.  认真做好奎玛流域人影联防业务管理工作。协调组织召开每年度的奎玛流域人影联防会议,协调组织开展了奎玛流域跨区域人影应急演练、人影业务技术交流会等。加强协调,做好奎流域人影作业空域保障等。

5.  加强八师石河子垦区人影标准化作业基地建设。近几年,在上级部门和师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八师石河子垦区13个作业团场已完成11个标准化人影作业基地建设,人影规范化管理得到加强,一线炮手生活工作环境得到较大改善。

6.  2017年向师市政府申报了第八师人影弹药库扩建项目,师市政府投入专项资金60万元,新建库房170平米,极大的改善了八师石河子垦区人影弹药储存环境,提高了弹药存放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7.  作为科室领导,除做好常规管理工作外,王存亮同志还亲自参与人影设备的维护保障、弹药管理、项目建设,撰写公文、项目可研报告等。

8.  2014—2017年度,3次被第八师气象局评为“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