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自治区农业厅、兵团农业局成功举办第九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

发布时间:18年10月20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10月18日,由新疆自治区农业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和田地区行署、北京市援疆和田前线指挥部等部门共同主办的第九届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北京市副市长卢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赵冲久等出席了开幕式,兵团农业局局长谢强代表兵团出席了开幕仪式。

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疆农业农村工作的背景下,新疆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成效。

本届新疆农产交易会以“大美新疆品质农业”为主题,着力打造新疆农产品“绿色、营养、美味、健康”的品牌形象,还将宣传推介新疆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将新疆丰富的特色旅游资源与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紧密衔接,使消费者在参观展馆、品尝新疆美味的同时,又能欣赏新疆美景,感受“新疆是个好地方”。有30余家新闻媒体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直播等形式,大力宣传新疆农产品北京交易会,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农业频道进行了新闻报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多家企业参加了此次展会,通过展示展销、产销对接和产品评选等活动,进一步展示新疆兵团农产品“绿色、营养、美味、健康”的优良品质,集中宣传推介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力推动了兵团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