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农业局举办兵团农业(林业)行政执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18年10月31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为进一步规范农业、林业系统执法人员的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素质和能力,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做好行政执法人员换发证工作,根据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要求,10月29日-11月2日,兵团农业局在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举办了兵团农业(林业)行政执法培训班。兵团、各师林业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兵团农业局机关和事业单位行政执法和行政监督人员共173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兵团农业局副局长孙洪波同志出席了10月29日上午的开班式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是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安排部署,做好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承接的现实需要,是做好兵团、师市行政执法证和执法监督证核发工作、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的现实需要,更是提高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和水平、更好服务职工的现实需要,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争取学有所获,为更好的履职尽责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培训围绕宪法和法律知识、农业(林业)法律适用、实践案例解析、改革文件解读等内容,共安排9个专题讲座,涉及《宪法和法治政府建设》《行政处罚法解读》《行政许可法解读》《行政强制法解读》《退耕还林政策解读》《野生动物保护法解读》、农业(林业)行政执法程序和文书制作规范和中央3号文件解读等。授课教师由南京森林警察学院、自治区党委党校、自治区林业厅、兵团党委团改办等单位派出的专家学者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