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开幕 兵团100多种特色优质产品集中亮相

发布时间:18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农业局(畜牧兽医局、林业局)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11月1日,由农业农村部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主办为期5天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视察兵团展厅。
      今年,兵团参展面积达351平方米,来自各师(市)的45家企业参加了省级综合农产品、农垦农产品的展示,展出了和田玉枣、天润酸奶、赤霞红珠葡萄酒等100多种兵团优质特色农产品。近年来,兵团坚持“稳粮、优棉、精果、强畜、促加工”的农业发展方针,调整农业结构,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推进农业生产规范化、品牌化、标准化。目前,兵团已基本形成粮棉果畜和特色种植养殖共举的农业发展格局。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以“质量兴农、品牌强农、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为主题,集中宣传展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农业农村经济取得的新成就,以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的新成果,践行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新经验,组织开展品牌农产品营销推介,推动农业贸易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