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韩长赋在与农业农村部年轻干部座谈时强调 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本领作风 担负起实现乡村振兴的时代重任

发布时间:18年11月28日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农业农村部网讯 11月28日,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在与农业农村部2018年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时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形成一代代接续奋斗、久久为功的良好局面,确保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和“三农”事业长远发展。希望年轻干部要把握“三农”工作的“魂”,扎牢“三农”干部的“根”,养成年轻干部的“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本领作风,切实担负起实现乡村振兴的时代重任,在为“三农”事业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韩长赋指出,年轻干部是“三农”事业的接班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事关全局、影响长远。要进一步加大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力度,各层级都要培养选拔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对那些政治过硬、有潜力有发展的优秀年轻干部,敢于压担子,有计划地安排其接受培训、经受锻炼,坚持事业为上、依事择人、人岗相适,下决心把真正过硬、得力的年轻干部放到重要领导岗位上去。年轻干部自身也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自觉加强学习锻炼,锤炼过硬本领作风,真正成为“三农”工作行家里手。

      韩长赋寄语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一是要把握“三农”工作的“魂”。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四个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打牢思想理论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注重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融入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等重大问题的思考和谋划中。二是要扎牢“三农”干部的“根”。要扎根基层一线锻炼成长,深入农村开展调查研究,立足岗位务实历练。经常到基层“接地气”,主动去艰苦贫困地区“墩墩苗”,坚持深入农村,吃农家饭、说农家话、睡农家炕,和农民交朋友,增进与农民的感情,听到实话、摸到实情,进而把问题研究透,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在实干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三是要养成年轻干部的“神”。“学习当求博通悟,工作须有精气神”,要始终保持勤学的状态,始终坚持善思的习惯,坚持担当有为,勇于开拓进取。深入研究农业农村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与时俱进地推进思路创新、政策创设与方法创造,做到工作不挑拣、矛盾不上交、困难不回避,敢涉深水,敢破坚冰,敢啃硬骨头,保持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同时,年轻干部还要心存敬畏,慎独慎微,反省反思,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廉为宝、以廉为福、以廉为责,时时警惕、事事谨慎,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牢守廉洁自律底线。

  农业农村部2018年年轻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座谈会,10位学员代表汇报了学习体会和政策创设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