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农业农村部举办政务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19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编辑:兵团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局

          农业农村部网讯  1月9日,农业农村部组织举办部系统政务工作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对政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部署要求,推动不断加强办公室系统队伍建设。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部党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强化协调服务,狠抓工作落实,严守安全底线,以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主任广德福在培训班上做主报告。他指出,2018年农业农村部政务服务工作成效显著,为巩固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好局面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办公厅和各司局单位综合处、办公室要始终服务和服从部党组中心工作,以更高的标准认真履职尽责,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提高参与政务、搞好服务、处理事务的水平,当好参谋助手,强化协调服务,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以文辅政,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严格审核把关,不断提升公文办理质量效率;严守规章制度,确保政务运转顺畅高效;强化以会促政,积极做好会议协调组织和计划管理;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新闻宣传、舆情应对和信息报送;强化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安全维稳保密工作。

  广德福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部系统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强化能力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做到学以致用;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大局搞服务,敢于坚持原则,善于攻坚克难;要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分工合作,注重团结协作,坚持甘于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