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抓好农业生产 切实为农服务

发布时间:19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务网 编辑:兵团农业农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农业局

4月4日,兵团2019年春季农业工作现场会在二师召开。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并讲话。

孔星隆指出,兵团各师市要深入贯彻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兵团党委和孙金龙政委指示,充分认识抓好今年农业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切实加强对农业生产的组织保障,确保完成全年农业发展目标任务。

孔星隆强调,兵团各师市要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做实做细各项备耕备播工作,完成好春小麦播种任务,提高棉花质量,加快推进果蔬园艺业及畜牧业发展,抓好优势特色农产品生产,做好科技服务、病虫害防控及防灾减灾工作;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把提高质量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与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要积极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加强对小农户的扶持,促进农工合作社规范提升,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要全面推进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推进主要农作物全面全程机械化,补齐农机化短板,加强农机社会化服务;要抓好春播阶段人居环境、“大棚房”整治等工作;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各级“三农”工作者要统筹协调各方面力量,齐心协力做好兵团“三农”工作。

兵团及各师市农业系统负责人参加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