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残膜回收机械化技术暨红枣收获机械化现场演示培训研讨班在南疆举办

发布时间:19年11月05日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农村局

根据兵团农业农村局2019年工作部署,经兵团农业农村局批准 2019年10月30日- 10月31日,兵团农机技术推广总站在第一师16团举办了残膜回收机械化技术暨红枣收获机械化技术现场演示培训班,来自十个师、重点团场的农业、农机推广部门领导、技术骨干、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和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等单位的60余人参加演示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院李景斌副院长和赵岩教授就我国林果机械化现状与发展、农田残膜污染治理新进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现场演示会分设膜回收机械化技术和红枣收获机械化技术两个试验示范项目点,来自疆内外的6家生产企业的7种农机装备进行了现场作业演示。通过此次现场演示培训,加快了技术装备的研制进度,为持续推进新型残膜回收机械及红枣收获机械的示范应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