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国家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督导组赴安徽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19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农村局

农业农村部网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海关总署等部门联合组成国家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第三督导组,在安徽省开展督导检查。联合行动工作组副组长、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率队督导。

督导组实地检查了合肥、马鞍山、六安3市的巢湖、含山、金安、舒城4县区(市)联合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行业清理整治、校园食品安全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安徽省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给予肯定,认为安徽省委省政府对于本次行动高度重视,专项整治中探索形成了一些有亮点、有特色的做法。

督导组强调,要对联合行动进行再动员、再宣传、再部署,不能以日常工作代替专项整治,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整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宣传,坚持“开门搞整治”,让群众有感;进一步贯彻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切实压实政府属地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机制,治标更要治本,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将联合行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固化下来,并转化为食品安全长效治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