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伊犁河流域特克斯河段进行土著鱼的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年06月08日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农业农村局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伊犁河流域

特克斯河段进行土著鱼的增殖放流活动

为修复水域生态环境,恢复渔业资源,确保生态、渔业可持续,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统筹发展的目标。6月5日上午,由新疆兵团农业农村局主办,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塔里木大学承办,第四师农业农村局、第四师77团协办的以“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在第四师77团特克斯河段顺利实施。兵团农业农村局一级巡视员周云江,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常委、副师长刘振江,塔里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卢光志,塔里木大学副校长张利莉及兵团农业农村局、兵团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第四师农业农村局、77团、77团千眼泉冷水鱼养殖合作社等有关人员出席了此次放流活动。

此次渔业增殖放流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部署的有力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的具体行动,是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生态的有效渠道,对进一步增强全民生态环保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生态保护行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共向特克斯河中生态放流了规格为5-10公分的当地土著鱼斑重唇鱼、新疆高原鳅各4万尾,接下来还将陆续在兵团各辖区投放草鱼、鲢鱼、鳙鱼、五道黑、白斑狗鱼、叶尔羌条鳅等大规格鱼种230万尾,中小规格鱼种2500万尾。

      近几年,通过持续开展的渔业增殖放流活动,兵团社会各界力量已积极参与到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中来,积极参与到打击电鱼、毒鱼、炸鱼、非法捕捞等破坏渔业资源的行为中来。通过渔业资源调查,兵团辖区内各类水域中水生生物资源量得到一定恢复、水域生态环境得到一定改善,兵团渔业增效和渔民增收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