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发布时间:21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政务网 编辑:兵团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记者从兵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兵团关于全面深化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日前出台。《意见》提出,要充分发挥兵团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有效防控传染病和慢性病,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全民健康水平,为实现健康兵团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意见》提出,通过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动公共卫生设施不断完善,环境面貌全面改善,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广泛普及,卫生城镇覆盖率持续提升,健康城市建设深入推进,以社区、连队、企业、家庭为重点的“健康细胞”建设广泛开展,爱祖国、讲卫生、树文明、重健康的浓厚文化氛围普遍形成,社会健康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提高,兵团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示范区的特色和功能进一步凸显。

《意见》强调,要全面改善人居环境,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加快垃圾污水处理,建立并完善“户分类、连收集、团转运、师市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体系;要全面推进厕所革命,开展连队居住区户用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要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加快建立“从源头到龙头”的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运行管护长效机制。

《意见》明确,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广泛开展健康科普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活动;要树立饮食文明新风尚,倡导公筷公勺、拒绝食用野味、深化光盘行动;要推广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要践行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引导群众争当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要促进群众心理健康,为空巢、丧偶、失能、失智、留守老年人和妇女、儿童、残疾人等提供心理辅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