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举办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2年03月11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淮振杰

微信图片_20220311163211

2022年3月10日至11日,兵团农业农村局在乌鲁木齐市召开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培训班。兵团各师市气象人影业务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等36人参加了培训。兵团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孙洪波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此次培训邀请自治区气象局信息中心李秦高工和张叶杰高工等专家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国家《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兵团30年气候资料整编数据制作方法与应用、气象通信传输与网络安全、天元系统(中国气象局综合气象观测业务运行信息化平台)等。除了传统教学方式,本次培训还设计了研讨互动环节,老师与学员共同交流工作中的经验和典型案例,对气象和人工影响天气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实际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在本次培训班上兵团农业农村局与各师气象局签订2022年度兵团人影安全管理责任书。

  通过培训,促进了兵团140个国家气象站业务考核质量和人影业务保障与安全管理能力的提高,为进一步提升兵团气象人影队伍的整体实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