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冬训地方风采 | 新疆兵团:最是一年春好处“云端”冬训强根基

发布时间:22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2月28日起,兵团农业农村局按照《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农业农村系统“网上冬训行动”的通知》要求,组织人员进行“针对性充电”。来自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相关处室、各师市农业农村局及事业单位、团场经济发展办公室、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干部共450人参加冬训。

 

“云端”培训显优势

研讨交流共进步

网上冬训行动充分发挥“互联网+培训”优势,打破时空阻隔,使不同地域的三农干部共享优质课程资源,实现随时随地学习,为学员们学习政策知识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服务。冬训学习中,聚焦乡村振兴工作热点开展“冬训论坛”,搭建政策制定者和执行者的信息直通车。3月4日,“冬训论坛”国家级制种基地线上研讨会召开,我局选派兵团种子管理总站等单位的3位同志参加线上交流研讨。就“如何推进国家级制种基地高质量建设”“推动种业头部企业和基地结合,实现基地做优、企业做强同步发展”“如何推动生产社会化服务,提高种子生产管理水平”做了交流发言,并学习了其他省份在国家级制种基地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博取众长,共同进步。

 

不负韶华勤学习

诗歌传情促交流

学员们充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8小时工作以外的时间开展学习,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不少学员表示通过培训更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业务素质、增长了办事能力。学员把掌握政策、提高认识、促进工作、落实任务作为学习成效的检验标尺,紧密结合岗位实际,边干边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素养、转化为服务好职工群众的能力。


 

图片2

第八师149团学员张荣、133团学员龚怀正两位学员创作了多首冬训学习心得诗歌,在班级微信群内受到了学员们一致好评,一首首贴近兵团工作生活的诗歌,一句句发自内心对农业农村事业的热爱,成为新疆兵团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展现出兵团学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满载收获再出发

投身三农志振兴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冬训来的及时、很有必有,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大家在心得体会中畅谈对此次网上冬训活动的体会感悟。

兵团乡村振兴局规划处赵龙闯:要以此次“网上冬训行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业务本领,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结合兵团实际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为兵团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四师74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祁百雄:学习前以为网络培训就是看看视频积累学时,没想到学习后眼前一亮,自己从事基层农业工作,对农业政策掌握的不够,此次培训犹如黑夜里的灯塔为我指明了方向,让我的眼界更加开阔,知识面得到了补充与完善。让我在今后工作中增添了许多知识,真是获益匪浅啊!

第七师126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毛作林:“网上冬训行动”对我个人来说,是一次思想认识飞跃。我所在的农发中心是全团农业工作的核心部门,每天的工作就是面对广大的职工群众。以前工作中有许多不明白的问题、想不通的事情,通过这次短短十几天的学习,思想豁然开朗。

第九师164团经济发展办公室郭陈会:此次冬训培训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语言通俗易懂;授课师资队伍庞大,网络教学成效显著;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虽然冬训培训是短暂的,但我们学到的知识财富是永恒的。虽然我们将离开这个充满活力的培训讲堂,奔赴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但我们永远铭记培训这一段美好时光。

第十四师224团农业发展服务中心郑姗姗:在冬训中,我认识了一群可亲可敬可爱的三农工作者,虽然只是在云端相聚,但大家展现出的脚踏实地的认真态度、扎实肯干的务实作风、勤学不辍的向上之心,感染着我、激励着我。

 

(转载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

 

供稿: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 齐磊 董烈之

新疆兵团农业农村局 齐欣 董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