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举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2年03月21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微信图片_20220321191910

为进一步增强兵团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规范农业综合执法行为,提高综合执法能力和水平。根据兵团“冬季法治大培训”工作总体部署和兵团农业农村局法治大培训工作方案,近日,2022年兵团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各师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支队骨干共计85人参加培训。兵团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朝鑫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321191914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有农业法治建设的形势与任务、行政处罚法、农业行政执法程序与农业行政执法文书制作规范、动物防疫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农机与渔业执法、执法案例解析等,重点针对熟练运用法律法规、行政处罚案件法律条文使用不当、案卷制作不规范等实际问题展开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农业农村部法治研究中心田凤副主任、兵团司法局张雪副处长等专家授课。

培训班强调,一要认清要义,明确目标,提升综合素质;二要端正学风,学有所成,规范执法行为;三要学用结合,推进工作,提高办案质量;四要严明纪律,坚守底线,树立良好形象,切实为兵团现代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执法保障。

近年来,兵团农业农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党委的部署要求,积极落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探索和创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长效机制,有力推动了农业综合执法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为法治兵团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兵团农业农村局 淮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