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渔业系统在伊犁河水系特克斯河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6月08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闫瑾

6月6日上午,兵团渔业系统在伊犁河水系特克斯河兵团第四师77团管辖河段开展了以“养护水生生物,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活动经农业农村部同意,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兵团农业农村局、第四师可克达拉市联合举办。兵团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勇同志,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副师长、副市长张建伟同志出席了此次活动。兵团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农业农村局、塔里木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四师77团、千眼泉冷水鱼合作社等有关人员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共向特克斯河投放伊犁裂腹鱼5万尾、新疆裸重唇鱼45万尾、斑重唇鱼5万尾,近期还将在塔里木河水系投放叶尔羌高原鳅100万尾,在额尔齐斯河分别投放江鳕10万尾、高体雅罗鱼50万尾、贝加尔雅罗鱼70万尾。

自国务院批准发布《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以来,兵团渔业行业一直高度重视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积极组织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在中央专项资金和社会力量的大力支持下,兵团辖区天然水域水生生物资源得到持续有效恢复,为维护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及下一步合理开发利用新疆特有鱼类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