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第七师129团农广校组织学员到农业科技企业开展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2年06月18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玉梅 何 慧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129团农广校“1+ 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学员的培训质量,巩固培训效果,6月14日,129团农广校组织《家庭农场生产经营》专业的55名学员前往新疆沃土壮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观摩学习。

在观摩现场,学员们认真听取了公司董事长刘盛林、理事长尹刚的详细介绍,新疆沃土壮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种养结合循环利用的生态环保型科技企业,以生猪养殖、粪污无害化处理、有机肥生产销售,生猪年出栏2万头。实地参观了规模化养殖区圈舍、沼气厌氧发酵池、固液分离车间、固体有机肥生产线、干粪发酵车间、肥料搅拌车间、沼液储存池。在生猪养殖圈舍,学员们看到养殖区干净整洁,标准化圈舍机械通风、半漏缝地板、自动舍饲设备一应俱全,公司实行“仔猪代养+生猪订单收购+技术服务”的运营模式,猪场建设、生猪消毒、粪污处理、养猪技术、猪病防治及猪瘟、猪流感、口蹄疫防疫技术和销售全产业链。

沼液肥是以猪粪为原料,经过沼池厌氧发酵后,增加了有益菌和土壤微生物种群,养分非常全面,还含有大量氮磷钾元素,肥效稳定而持久,可以减少化肥施用量,适用于棉花、玉米、小麦、果蔬、花卉等作物,提高土壤肥力,促使各种作物增产增效。学员们来到实施沼液有机肥的盐碱地、沙土地的试验棉田,技术员陈秀云介绍了沼液肥的优势特点,与往年相比棉苗长势非常好,现在已有5台果枝。

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认真听、仔细看,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农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咨询,通过现场观摩学习交流激发了学员们发展现代化种植业、养殖业的热情与活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今天看到的、学到的知识灵活的运用到自己的生产中去。这次现场学习不仅开阔了学员们的眼界、增长了见识、更新了发展观念,也是他们深刻感受到了用“点粪成金”的技术打造种养结合、循环农业绿色发展之路。

1观摩学习合影

2董事长刘盛林企业介绍

 

10液体有机肥使用效果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