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检查组赴一师十团开展国家农安县“回头看”现场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2年06月18日 信息来源: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芳

6月7日至9日,兵团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方面的专家成立检查组赴一师十团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团场“回头看”现场核查工作,一师阿拉尔市农业农村部门、一师十团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617214408

检查组严格对照《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考核办法》,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从属地责任落实、基层监管能力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重点工作推进和质量安全水平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

微信图片_20220617214350

检查组听取了一师十团田文团长关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团场“回头看”自查报告,并深入阿拉尔市蓝泊湾易久农资经销部、阿拉尔市锦禾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阿拉尔市绿生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新疆奔丰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良种奶牛繁育场仔细核查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禁限用农药名录知晓、农产品生产记录台账和承诺达标合格证开具等情况;通过与团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交流问询,详细了解了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617214400

微信图片_20220617214417

微信图片_20220617214404

在交流座谈会上,核查组对十团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建设、网格化管理、农业投入品监管、标准化生产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十团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效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在政府考核体系所占权重,进一步推动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二是积极争取工作经费,加大日常巡查等经费支持;三是加大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试行力度,推动“五大类”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规模经营主体常态化开具合格证;四是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亮牌”行动,在具有代表性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标准化生产基地、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通过宣传牌、展示板等醒目方式宣传国家农安县,用足用活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金字招牌,坚决守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确保职工群众舌尖上的安全。